铜梁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智慧校园建设

铜梁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智慧校园建设

日期:2020年11月06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周晏如

近日,铜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发耀带领调研组一行深入该区部分单位和学校,对该区智慧校园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该区教育技术装备中心、实验一小、铜梁巴中、侣俸小学,实地查看数字校园平台建设情况,体验云课堂教学过程,详细了解该区智慧校园建设推进情况。

据了解,该区7所学校已成功创建为“重庆市智慧校园建设示范学校”,10所学校65个班级启动了云课堂试点工作,智慧校园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调研组建议:要加大财政支持和资金投入力度,推动信息化数字化平台建设,按计划添置设施设备,不断提升智慧教育软硬件实力;要加强教师技能培训,着力提升教师智能化教学设计、教学组织、情境创设、分析评价等能力水平;要加强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为推动智慧校园建设提供有力的技术服务;要强化数据运用,利用大数据开展教师教学特征分析、学生学情诊断等,为推动课程改革提供有益参考。 (李川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