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眉山两地人大合作交流“扬帆起航”啦!

大足眉山两地人大合作交流“扬帆起航”啦!

日期:2020年10月30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周晏如

10月28日,四川省眉山市人大常委会与重庆市大足区人大常委会合作“开篇”,签订了《关于协同助推眉山大足合作发展的协议》,以实际行动为两地一体化合作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眉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十庆,副主任陈万忠、李永高、王晓丽;大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有力,副主任胡国强、骆华、李继刚、王大蓉参加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01030094111.jpg

四川省眉山市和重庆市大足区签订合作协议。


10月27日下午,眉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十庆一行来足,考察了大足区城市综合展览馆。

28日上午,在协同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座谈会上,双方交流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大工作情况。随后,张有力、刘十庆分别代表大足、眉山两地人大签署了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201030094340.jpg

考察城市综合展览馆。


张有力说,眉山是唐宋八大家苏洵、苏轼、苏辙三父子的故乡,文化深厚,区位优越。大足与眉山人文相通、地缘相近,素来交往密切,合作渊源已久。签署《合作协议》旨在进一步深化协作联动、强化法定职权协同行使,共同服务区域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协议明确了双方在强化监督联动、协同决定重大事项、组织代表活动、共享工作经验等方面的合作框架,这是双方融合发展进程中取得的重大成果,必将更好地发挥两地人大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职能作用。下一步,大足区人大常委会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自觉服务于双方协同发展大局,密切沟通、细化落实,推动两地人大合作交流取得实质性、突破性进展。

刘十庆说,大足与眉山是川渝协同好搭档、双城发展共同体。今天签署协议,标志着两地人大的合作交流正式破题开篇,希望以此为契机,切实把协议提出的路网建设、院校和人才交流、代表联动等重点任务,特别是文旅交流方面的合作转化为具体项目,每年确定主题,深入交流、联动推进,落实好主任座谈会、对口联席会、专项交流会等协作机制,密切沟通,相互借鉴,共同务实推进合作事项,携手探索人大合作新样板。

签约仪式结束后,刘十庆一行考察了大足石刻文物保护工作。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