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除废旧电杆 提升城市市容市貌

“拔”除废旧电杆 提升城市市容市貌

日期:2020年07月22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周晏如

本报讯 近日,渝中区人大常委会两路口街道工委组织人员对《关于对废旧电线杆进行整治的建议》进行了督办。

今年初,在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张雄代表提交了《关于对废旧电线杆进行整治的建议》。建议提出,应对区内没有拆除的废旧电线杆开展一次全面排查摸底,并协调督促责任部门对有安全隐患以及影响市容市貌的废旧电线杆及时拆除。

当天,督办组与承办单位区经信委、协办单位区城管局及电信、移动、联通公司的人员实地察看了两路口片区的废旧电线杆,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听取群众意见。

区经信委表示,自接到代表的建议后,立即研究废旧电线杆的摸底及拆除工作。废旧电线杆的拆除有两种方式:一是权属单位如电力公司和通信公司对各自权属内的杆体进行处理;二是无权属单位的废弃杆体由区城市管理局进行拆除。

6月,区经信委组织市区供电公司、电信渝中分公司、移动城一分公司、联通渝中分公司对区内废旧电线杆进行了排查。接下来,区经信委将根据排查结果,督促电力、通信企业进行确权,并拆除各自权属内的废旧杆体。(董建伟)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