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轮车禁限行规范城市交通秩序

聚焦三轮车禁限行规范城市交通秩序

日期:2020年07月06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周晏如

7月3日,重庆市渝中区人大化龙桥代表组开展“聚焦三轮车禁限行规范城市交通秩序”代表主题调研活动,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了解辖区三轮车,禁限行工作持续深入推进情况,并提出相关工作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彬奇参加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00706152924.jpg

代表们听取了化龙桥街道、区交巡警支队化龙桥大队相关负责人关于辖区三轮车禁限行专项整治情况及存在问题的汇报。  

自去年12月启动三轮车整治工作以来,化龙桥街道采取全面摸排明底数、广泛宣传造氛围、整合力量强执法等举措,对三轮车无牌无证、乱停乱行、车身“牛皮癣”等“三类”突出违法行为进行大力整治。截止目前,化龙桥大队出动人次294次,交巡警出动人次59次,派出所出动57人次,教育三轮车车主47人次,处罚三轮车主10人次,罚款金额共计1450元,对17辆违规三轮车进行了拖移。辖区三轮车乱象基本消除。代表们对我区及化龙桥辖区三轮车禁限行整治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高度肯定。  

微信图片_20200706152932.jpg

代表们建议渝中区要形成长效机制,在强化管控的同时,狠抓源头管理。谭彬奇在调研时强调,三轮车禁限行是提升渝中城市品质的一项综合管理工作,也是一项持续性工作,我们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原则,既要防止外区三轮车再次进入渝中区,又要持续巩固前期三轮车专项整治成果,防止反弹。要结合城市综合管理,探索形成长效常态管理机制,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提高居民满意度、获得感。(图文/许江)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