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关注农村人饮协会运行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关注农村人饮协会运行

日期:2020年06月24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周晏如

本报讯 近日,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农村人饮协会运行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大歇、悦崃、鱼池等17个乡镇实地察看人饮水池、饮水管道等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并通过走访群众、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农村人饮协会运行情况和存在的不足。

调研组认为,农村人饮协会推进有力,乡(镇)村人饮协会运行各具特色,但也存在个别地区饮水不安全、设施维护无经费保障、人员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调研组建议,全县各责任部门、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责任,开好推进会,把人饮工程当作“两不愁三保障”托底工作来完成;要建立健全镇、村、组饮水安全责任体系,不断完善水池水井防护设备配套,消除安全隐患;要及早规划建设长远大水源,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冉娟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