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农贸市场改造情况

江北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农贸市场改造情况

日期:2019年10月23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本报讯 近日,江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渝平率队对农贸市场综合改造实施情况开展了专项视察。

视察组先后视察了寸滩海若溉澜溪市场、观音桥千集汇农贸市场洋河店,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区市场监管局关于农贸市场综合整治情况的汇报。

据了解,江北区计划用两年时间,完成全区27家农贸市场综合整治,2018年已完成整治13家,2019年,4家已完成整体施工,其余10家的整治工作正有序推进。经过近两年的改造,该区农贸市场硬件设施、经营管理、购物环境得到提档升级。

视察组肯定了区政府在农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一些存在的问题。视察组建议:农贸市场综合整治既是一项关系市民生活的重大民生工程,也是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形象工程,一定要办成老百姓的舒心事、贴心事;要尊重历史,合理布局,坚持按需新建与对标改造相结合,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社区建设的要求;既要强化政府引导,又体现市场主体作用,督促落实好市场开办者的主体责任、场内经营者的守法经营职责;要做到功能完善、安全环保,助推传统农贸市场向信息化、溯源化、智能化转变,使人民群众买得放心、食得安心,让改造后的农贸市场成为江北靓丽的城市名片。 (朱珊珊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