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五届人大代表巫山联系组开展会前集中视察

重庆市五届人大代表巫山联系组开展会前集中视察  

日期:2019年01月11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常畅

6368280628687500006742463.png

重庆市巫山县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正在对江面水质进行监测

1月10日,重庆市五届人大代表巫山联系组开展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会前集中视察长江巫峡段生态环境保护和水质情况。巫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观银、副主任王国琼及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税先东等一同视察。    

当日上午,代表们顺江而下,并走进长江支流鳊鱼溪,现场察看了沿江生态环境情况。代表们表示,长江巫峡段生态环境状况良好:一路视察江面未见漂浮物,两岸也未见乱开发等现象。同时,代表们对如何持续保护两岸生态畅所欲言。  

谭观银指出,代表们要把这次视察作为知情知政、履行职责的过程,高度重视、认真参加。通过视察,更加深入地了解长江巫峡段生态环境保护和水质情况,为出席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各项报告和提出议案建议打下良好基础。  

据悉,巫山县环境监测站地表水监测每月上旬采样监测一次,中下旬各巡查一次。监测地表水的流量、水温、水位、pH值、溶解氧等24项指标。2018年巫山县地表水总体水质为优,其中长江干流巫山段水质为Ⅱ类;长江支流15个监测段面中水质类别均为Ⅱ类。水质满足水域功能要求的段面占比为100%。(图/文 记者 张双山 通讯员 王忠虎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