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各级人大学习贯彻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二)

重庆市各级人大学习贯彻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二)

日期:2022年01月28日 来源:重庆人大

  刚刚闭幕的重庆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明确了今年政府工作的基本思路和主要任务,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为奋力谱写重庆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凝聚了磅礴力量。

目标已经明确,奋斗正当其时,全市各级人大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的热潮。

  渝中区

  1月25日,渝中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这次市两会是在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特殊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一系列事关重庆高质量发展的文件中,有许多涉及渝中重点领域、事关渝中未来发展的工作部署,这为我们2022年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依法履职明确了路线图、任务书。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两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学习进一步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和突破口。要以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为动力,统筹做好人大各项工作,按照“四个机关”建设要求,进一步增强人大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完善代表履职工作机制,密切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李雪念)

  大足区

  近日,大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强动力,迅速通过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干部职工会议等形式把大会精神传达好、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并将此作为人大机关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突出重点抓关键,结合大足区人大工作实际,精心谋划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将大会精神贯穿于具体工作实际。要学用结合促落实,要把贯彻大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等结合起来,围绕全区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积极依法履职,通过开展视察、调研、执法检查,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等方式,为加快打造享誉世界的文化会客厅、建强链接成渝的“两高”桥头堡贡献人大智慧,推动区委安排部署落地落实。(沈秀梅)

  黔江区

  1月24日,黔江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深入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时机特殊、意义重大。要认真学习各项报告、文件,从中找到黔江区人大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要学习会议的组织工作,进一步提升区人大相关会议的办会水平。要学习市人大代表的履职状态,更好履职尽责。要推动区政府部门学习市级部门对市人大代表所提建议意见办理态度、速度、质量。要对标对表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安排,做好重大事项决定、监督、代表工作。要落实“四个机关”建设要求,认真谋划区人大代表特别是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培训工作,持续强化区人大机关自身建设。要抓好市人大安排的上下联动工作,不断发出黔江人大好声音。要落实市人大工作要求,高质量开展人大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郭伟)

  巫山县

  1月24日,巫山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市两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学习宣传贯彻市两会精神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把握市两会精神实质,并结合县党代会、县两会精神和巫山实际,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把市两会精神要求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巫山行动。要学懂市两会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加快推进巫山高质量发展。要学懂市两会精神的政策导向,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围绕全县重点工作提前谋划、提前部署。要学懂前进的方向,进一步加大资金、项目的争取力度。要增强效率意识,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紧迫感,在比学赶超中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卢先庆鲁作炳)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