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政府部门牵头打造政企沟通的统一云平台

建议政府部门牵头打造政企沟通的统一云平台

日期:2019年01月28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常畅

1月28日上午,重庆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新发展”为主题,举行了首场会中记者会。会上,市人大代表、重庆四通都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简莉建议,由市经信委等部门牵头,打造一个统一的APP和云平台,通过大数据分析,把好的政策精准推送给企业负责人,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渠道。

“我经营民营企业已经20年了,党和政府对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的关注让我倍感振奋。”简莉在发布会上说,各级党委政府对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视真正让企业家们吃下了定心丸,推动经济发高质量发展,“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缺一不可,有形之手要和无形之手同时起作用,政府要构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当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产师”。

在简莉看来,如果政府和企业间沟通渠道不畅通、信息不对称、政策落实不到位,“政企联手、同向发力”就无法实现。目前,政企间的沟通方式多采用社交软件,存在信息刷屏快、传递分散、流失率高等弊端,网站形同虚设,甚至有的还仅仅是靠打电话。

这一问题如何解决?简莉提出,希望由市经信委等部门牵头,建设或向有实力的社会单位购买信息服务,打造一个统一的APP和云平台,把各级政府、各职能部门颁布的政策统一录入这一平台,通过后台大数据分析,把跟各企业相关的政策精准推送到企业相关负责人的手机里,从而真正帮助企业。

同时,把政企沟通的渠道、企业办事的窗口、企业服务需要的服务商对接入口统一纳入这个APP和平台,真正实现政企之间高效沟通。还可以把政府扶持企业的补贴政策放到这个统一的、可留痕可追溯的平台上,让每一笔扶持企业的资金都落到实处。“把企业获得政策、与政府对话、在职能部门办事、获得企业服务的窗口等融合到一个平台上,才能真正实现政企间高效、有效的沟通互联,从而有效推进企业高质量新发展。”(记者 徐焱 佘振芳 刘艳)


来源:http://cq.cqnews.net/html/2019-01/28/content_50256976.htm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