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会议

沙坪坝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会议

日期:2022年02月16日 来源:重庆人大

2月15日,重庆市沙坪坝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中央、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认为,中央、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的相继召开,为基层人大在新征程上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意义重大、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会议强调,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中央、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紧;要在依法履职上下功夫,要紧紧围绕区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着眼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依法履职,全力助推沙坪坝“四区”建设。要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下功,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就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就是支持和保证人民当家做主。接下来,沙坪坝区人大常委会将对标对表、高质量开好区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以自身建设的新成效展示人大建设的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在镇街人大和人大代表中引发热议,大家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沙坪坝大地上作出新贡献。

 

通讯员|林圆媛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