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在全市人大系统引发热烈反响⑨

重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在全市人大系统引发热烈反响⑨

日期:2022年02月23日 来源:重庆人大

  2月11日召开的重庆市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在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作出新贡献。

  铜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华伦

  市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是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促进我市民主法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铜梁区人大常委会将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扎实抓好贯彻落实,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始终坚持围绕中心依法履职,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热切期盼,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扎实做好监督、决定、任免和代表等工作,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整体质效,为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沙坪坝区人大常委会土湾街道工委主任沈东兵

  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入开展“群众在我心间、我在群众中间”主题实践活动,制定代表闭会期间履职“十个一”制度,规范、督促、组织代表们履行职责,真正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使命,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迈出新步子、干出新样子。

  云阳县人大常委会双江街道工委主任朱光才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工作者,要抓好学习和落实,要深刻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核心要义,努力把街道(社区)代表联络站(点)建成代表成长的加油站、依法履职的大舞台、服务群众的“连心桥”。要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代表依法履职能力与水平,促进人大代表作用有效发挥。

  丰都县许明寺镇人大主席敖兴银

  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相继召开,为基层人大在新征程上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下一步,许明寺镇人大将把人民群众的期盼贯穿人大监督全过程,积极开展关系民生和产业发展的视察调研,办好民生实事,助推乡村振兴。

  市人大代表黄一峰

  市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推动全市人大工作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通过学习会议精神,充分感受到人大制度的优越性和作为人大代表的自豪感。下一步,将站稳政治立场,履行政治责任,加强理论学习,丰富人大工作的理论素养,为更好履职做好准备。强化代表意识,为人民发声,当好代言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关注民生,掌握民情,反映民意,不断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新风采。

 

记者|陈敏、宋婷婷、陈越、周晏如

通讯员|姜汝彬、蒋茂楠、刘光义、何威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