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不足1米到2.6米,小小改变印证为民情怀

从不足1米到2.6米,小小改变印证为民情怀

日期:2022年03月16日 来源:重庆人大

  “沈代表,220路车站旁的这条路终于变宽了,我们下雨天打伞终于不用走马路了。人大代表真是为群众办了一件大好事。”日前,在沙坪坝区人大土湾代表小组的代表进站接待选民活动中,家住土湾街道民主村社区的王孃孃向代表们点赞。

整改后的220路车站

  王孃孃口中的220路车站,位于沙坪坝区下土湾路,是土湾至三千城小区的始发站。之前,220路公交的调度亭就立在人行道上,仅留出了不足1米的距离供行人通行,且调度亭对面就是沙坪坝区汇育学校,上下学高峰期道路拥堵,存在安全隐患。

  2021年10月,王孃孃向民主村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反映了该情况,引起了驻站代表们的高度关注。随后,代表们来到现场调研,发现220路车站在此设置,极大地方便了周边居民和汇育学校师生的出行。同时,调度亭所在的下土湾路人行道路宽均不到4米,不适合迁移到别处。代表们认为,最好的办法就是将调度亭后移。

  但代表们随即发现,后移调度亭也存在一定难度。因为调度亭的后方是新民村社区健康主题公园的挡墙,若要后移,只有拆墙。

  代表们及时将该情况反映给了人大街道工委,希望能够协调各方,形成合力,在不影响公交线路运行的同时,让调度亭后移,还路于民。

  便利出行是美好生活中的重要一环。为满足群众诉求,人大土湾街道工委立即联系协调多方,并促成了解决220路公交调度亭占道问题的现场会召开。

  沙坪坝区人大常委会土湾街道工委主任沈东兵回忆,前后召开了3次现场会,邀请了区交委、城投公司、市政城管、220路公交车队、街道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室到现场协商施工方案。

  道路扩宽涉及公园护坡堡坎加固及220调度亭占道的移位等问题,因此还特别邀请相关专业单位到现场勘察地质情况。在满足承载要求的情况下,施工方在陡坡上浇筑钢筋混凝土柱,作为新建调度亭平台的底柱,同时用水泥砂浆对底柱周边进行加固,最终形成20平方米的平台。然后,将调度亭往后移1米左右,解决了占人行道的问题。

  据了解,调度亭后移工程已经完工。在施工过程中,人大街道工委还邀请了2名居民代表进行监督。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人大代表和人大街道工委的共同努力下,调度亭后移,腾出了2.6米宽的人行道,还路于民,群众无不称赞。

 

记者|宋婷婷

通讯员|蒋良萍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