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区县人大工作会议 • 巫山

聚焦区县人大工作会议 • 巫山

日期:2022年03月15日 来源:重庆人大

  3月14日,巫山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高举人民民主伟大旗帜,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加快建设生态优先新高地绿色发展示范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关于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关于坚持用制度体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关于坚持民主集中制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关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关于坚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要求。确保党的领导贯彻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在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更好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推动全面依法治县迈出坚实步伐,保证国家机关按照职能职责,相互配合、协调一致开展工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更好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广泛地倾听人民的声音,听取群众的建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县委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始终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有效展示了人大干部良好形象,助推了巫山融入发展大局,办好了一批突出民生实事,服务了全县中心工作,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在巫山改革发展稳定的历史长河中,始终有人大精彩绝伦的一页;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缤纷画卷中,始终有人大浓墨重彩的一笔;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深切向往中,始终有人大辛勤耕耘的一幕。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高质量人大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要推动依法治县全面实施、再上台阶,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全面促进依法行权,全面配合开展立法;要推动人大监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好监督权力,突出监督重点,增强监督实效;要推动人大代表素质提升、能力提升,联系好人民群众,办理好代表建议,服务好代表履职;要推动自身建设全面过硬、全面进步,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组织建设,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加强制度建设。要持续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更加把牢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更加强化党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机制,确保人大及其常委会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更加主动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讲好新时代“人大故事”;更加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党组作用,因地制宜打造特色亮点、创造先进经验。

 

  听听代表怎么说

  唐长江

  巫山县人大代表、培石乡人大主席

  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县委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令我们倍受鼓舞,也信心百倍。作为联系人民最紧密、最直接的乡镇人大机关,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当好“调研员”,经常到人民群众中去倾听呼声,关注热点难点问题,紧紧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当好“宣传员”,宣传好县委打造“三区两地一城一中心”,加快建设生态优先新高地绿色发展示范区的战略部署,激发人民群众依靠双手创造幸福生活的内生动力;当好“监督员”,紧跟县委决策部署、紧贴发展实际、紧盯群众急难愁盼,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在增强监督刚性中拓展支持发展的实效。

  岳艳

  巫山县人大代表、金坪乡人大主席

  县委人大工作会议,是贯彻落实中央、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一次再动员,是推动全县人大工作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笃定前行的一次再部署,充分体现了县委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下一步金坪乡将深入学习贯彻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坚持”,扎实做好“四个精准”:一是围绕中心工作,精准确定监督主题;二是深入实地调研,精准查摆突出问题;三是广泛讨论审议,精准提出审议意见;四是强化全程监督,精准抓实问题整改,进一步树立“人大形象”,发挥“人大作用”,彰显“人大担当”,展现“人大情怀”。

  李来金

  巫山县人大代表、高唐教育督导中心主任、党总支部书记

  作为教育界的一名人大代表,我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岗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持续抓好“双减”和“五项管理”,努力提升教育质量,为打造“三峡库区教育高地”贡献力量。

  蒋丹

  巫山县人大代表、平河越众希望小学教师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我将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积极宣传中央、市委、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履职水平和能力,兢兢业业做教师,认真履职做代表,把勤劳和智慧融入三尺讲台,把满腔热血献给教育事业,并结合自身职业,勤调研、建真言、献实策,做党和政府与群众之间的“粘合剂”,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通讯员|陈玉梅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