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坡区人大:调研代表履职情况

九龙坡区人大:调研代表履职情况

日期:2022年04月12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九龙坡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和平一行赴区法院、区检察院调研,并与政法系统部分人大代表座谈,深入了解代表履职情况。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代表履职质效,九龙坡区人大常委会将组织开展系列调研,走进基层面对面听取人大代表建议意见。

区人大代表,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子伟与全国人大代表共同化解了14起某培训机构所涉“双减”纠纷,取得良好效果;区人大代表,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孟卫红立足岗位,推动实现群众提出的加大刑事立案监督力度、保障辩护律师及时掌握案件流程节点和起诉时间等诉求;区人大代表、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支队长肖寒对辖区多条路段开展24小时调研,提出《加强公交车站场建设、规范公交车夜间停放的建议》……座谈会上,来自政法系统的部分区人大代表就各自履职情况发言,并对进一步提升代表履职质效提出建议意见。

郑和平表示,政法系统代表要争当代表“领头雁”、善建人民连心桥、站好法治监督岗,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用实际行动写好新时代人大代表履职的满意答卷。

 

通讯员|高晓燕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