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在行动】环保“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二)

【区县在行动】环保“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二)

日期:2022年05月07日 来源:重庆人大

  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重庆市环境保护条例》(以下简称环保“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是全国、市、区县(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三级联动同步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连日来,我市各区县(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对本行政区域环保“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一起来看!

 

  万州区

  4月27日,万州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环保“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五桥河长岭双龙段、重庆迪康长江制药公司、桐子园码头,实地查看黑臭水体整治、企业污水处理和码头扬尘治理等情况。

  执法检查组表示,要正视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找准症结、制定清单、限时整改,共同推动全区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要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环境监督执法,严厉打击涉及生态环境领域的各类违法行为,切实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环境问题。

 

  梁平区

  4月27日,梁平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贯彻落实环保“一法一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重庆真本味食品有限公司、开元化工原场址修复现场、百里竹海·猎神村、梁平(文峰塔)污水处理厂、万石耕春·梁平柚海、石马山片区污水管网工程等地,就法律法规中涉及的大气污染防治、土壤治理以及水污染防治等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表示,要着力推动全区绿色低碳发展,全力推进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修复措施落地见效,切实整改群众身边发生的环境问题,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利用好各项检查成果,对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梳理、分析研究、及时交办,做到边查边改,为助力山水田园城市、美丽幸福梁平贡献人大智慧与力量。

 

  九龙坡区

  4月28日,九龙坡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区环保“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查看了彩云湖污水处理厂扩容提标工程、二郎街道大气监控市控点、重庆宝盛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和区生态环境监测站等地,重点检查了法律宣传学习、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环境监测、生态保护红线、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等主要法律制度措施落实情况。对发现的相关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了意见建议。

 

通讯员|田思源、陈玮、李双宏、谢乔、石峰华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