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日期:2022年05月12日 来源:重庆人大

  “重庆广大青年是值得信赖的一代,是堪当重任的一代,是充满希望的一代,我们为有这样一代青年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昨日,我市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和动员全市各界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在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自1922年10月9日成立以来,重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和关怀下,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围绕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奋斗不止,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为推动重庆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为促进全市青年健康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

  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这些宝贵经验,是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深入领会、全面贯彻、长期坚持,增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始终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自觉在党最需要的地方冲锋陷阵、在党最操心的地方分忧尽责。

  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履行职责使命,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坚持为党育人,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要广泛动员青年在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在社会治理中勇显身手,在文化传承中引领风尚,为重庆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要心系广大青年,更好联系服务青年群众,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要勇于自我革命,在全方位、高标准锻造中焕发出共青团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推动全市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

  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全市广大青年和共青团员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过去、现在、将来青年工作都是党的工作中一项战略性工作。各级党委要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积极为青年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认真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高度重视培育和发展青年党员,为新时代青年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青年工作,积极为青年创造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发展条件,合力把我市青年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两江奔流春潮急,巴渝今朝画巨然,“后浪”们,前进吧!

 

编辑|朱苗 成鑫

来源|重庆日报 https://epaper.cqrb.cn/cqrb/2022-05/12/001/content_rb_300555.htm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