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办公定方案 群众吃下“定心丸”

联合办公定方案 群众吃下“定心丸”

日期:2022年05月17日 来源:重庆人大

4月的一天,天气晴朗。渝中区红球坝菜市巷口一如继往人潮穿流不息,热闹非凡。当天,还来了一群“特殊”的人。

“这条小巷较窄,如果在道路中间设置隔离带,恐怕会影响车行通畅。”“交通法规定,无名道路不能安装摄像头。”渝中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区消防支队、区城管局和街道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聚在一起,讨论着菜市巷违停车辆占用消防通道的问题。

“说到菜市巷口违停车辆占道,特别是占用消防通道,真是附近居民多年来的‘心病’,我走访选民时就接到过相关反映,大家希望能改善私家车乱停放问题。”区人大代表康显红说。

据了解,为解决这一问题,在渝中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康显红提出《关于整治个别道路乱停乱放机动车的建议》。

在康显红的监督下,于是出现了上述联合现场办公的一幕。

因地形狭窄、人流量大,社区拿不出更多资源维护菜市巷口车行秩序,社区党支部书记显得有些无奈:“长期反复劝说也起不了作用。要形成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疏堵结合,联合执法才是最佳的解决途径。”

经过反复讨论,大家最后达成一致意见:在菜市巷口增设引导牌,标明临近区域可停放的位置和距离,引导和分流社会车辆;组织开展联合执法突击行动,由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区消防支队、街道社区组成联合行动组,增加联合执法频次,坚决查处一批长期乱停乱放车辆的车主,有效形成震慑力。

 

通讯员|陈晓玲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