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举行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举行

日期:2022年06月15日 来源:重庆人大

  6月1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专题学习(扩大)会举行。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轩主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吴存荣、周旬,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鸣、刘强、莫恭明、王越、陈元春,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周少政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市人大机关党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聚焦奋力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紧扣助力“三项重大任务”和“六方面目标”落地落实,始终保持坚定清醒有为的状态,团结奋进、接续奋斗,推动人大依法履职在融入全局、服务大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风采,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天下午,大家围绕这一主题,进行了集中学习交流。

  大家认为,市第六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市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政治上战略上组织上具有重大意义。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通篇贯穿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以系统思维、宏阔视野、立体格局,务实回顾过去,精准提炼经验,科学谋划未来,提出了突出抓好“三项重大任务”、努力实现“六方面目标”,站位高、定位准、落点实,统揽全局、高屋建瓴、纲举目张,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时代性、指导性,必将全面凝聚起共同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的磅礴力量。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紧紧围绕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聚焦奋力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全市取得的发展成绩和积累的经验启示,深刻领会会议明确的思路举措,系统把握未来五年全市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提出的要求号召,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全力助推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要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自觉担负人大的职责使命,认真对照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从全局来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科学谋划人大工作,切实做到党的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职能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不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推动人大依法履职在融入全局、服务大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风采。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首先看态度,关键在行动,最后看效果。要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为动力,始终保持坚定清醒的状态,团结奋进、接续奋斗,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为努力把党代会绘就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廖灿勇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