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人大:传达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

沙坪坝人大:传达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

日期:2022年06月30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连日来,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在沙坪坝区人大系统引起强烈反应和共鸣,全区人大干部、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学习领会市党代会精神,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加快推动“四个示范区”建设,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沙坪坝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区人大干部和基层立法联系点相关人员集中“充电”,参加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2022年地方立法培训班和区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学习,切实提升实干精神和专业素养。

 

  代表说

  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登烈

  把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会议明确的思路举措,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将党代会精神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依法履职,持续加强“四个机关”建设,按照党代会确定的总体要求,围绕“四区”建设的目标任务,找准人大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为加快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区人大代表、磁器口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倪晓红

  磁器口街道人大工委将忠实履行职责、用心为民造福、依法高效监督,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与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结合起来,按照“联动共建、突显特色、注重实效”的总思路,制定规则流程,整合多元力量,联通“线上+线下”,让“开门立法”有规矩,队伍建设有活力,意见表达有途径,不断夯实基础建设,拓展功能,为“全过程人民民主”注入新“磁场”。

  区人大代表、西永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潘志刚

  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今年西永街道人大工作的主题主线,将科学谋划人大工作,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加强人大监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当好促进辖区经济发展“助推器”、密切党群联系的“连心桥”,真正做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积极主动作为,全力攻坚克难。

 

编辑|朱苗 成鑫

来源|沙坪坝区人大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