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大:关注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

忠县人大:关注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

日期:2022年07月04日 来源:重庆人大

日前,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成荣带领县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县发展改革委、县财政局、县交通局、县农业农村委、县商务委等部门,就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拔山镇高阳村电商站点、拔山镇高阳村邮快超市、拔山镇高阳村仓配中心等地,详细了解邮政农村寄递物流基础设施和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建设现状,听取了县商务委、邮政忠县分公司等部门搭建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工作的汇报。

调研组强调,农村物流三级体系建设是一项国家有要求、群众有需要的民生工程。要健全机构,完善体制机制。县政府要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的意见》《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全县实际,尽快出台切实可行的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意见,提前谋划,加速布局;要深化问题研究,分层次分阶段攻坚克难。相关部门要立足邮政快递企业目前发展需要和农村寄递服务现实需求,积极协调,加强政策整合,全面推动寄递服务提速增效;要互利共赢、融合发展,实现城乡高效配送。邮快企业要深化合作,最大限度整合各类社会站点资源,不断完善农村物流基础设施和网络建设,有效降低运输和寄递物流成本,提升邮快企业生存和发展能力;要多方调研,加强学习,通过走访调研物流体系先进区县,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为更多的农民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快递服务。

 

通讯员|高梓钰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