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大教科文卫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课程内容有这些→

全市人大教科文卫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课程内容有这些→

日期:2022年07月05日 来源:重庆人大

  7月4日,全市人大教科文卫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作动员讲话。本次培训共一周,市人大教科文卫委部分委员、全市人大教科文卫系统相关人员等参加培训。

  区县人大换届后,市人大常委会非常重视区县人大干部培训,指导和帮助区县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尽快熟悉人大工作,不断提升全市人大工作水平。

  在开班式上,沈金强强调,要增强政治意识,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在党的领导下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升全市人大工作水平。

  沈金强指出,通过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履行职责,为全市教科文卫事业发展目标的实现保驾护航,提供制度保障和法治保障,是摆在全市人大教科文卫系统干部面前的新命题,要增强责任意识,通过学习,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做好本职工作所需要的教育、科技、文旅、卫生健康和人大教科文卫方面的知识,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本领。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边学习边思考,把学到的知识、经验带回去、用起来,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课程安排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切实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

  授课人:张良皓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研究室主任

  传承红岩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授课人:朱军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党委书记

  科技创新前沿与发展

  授课人:许志鹏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

  授课人:闫建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公共管理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

  后疫情时代文旅融合发展

  授课人:罗仕伟全域智慧旅游重庆2011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重庆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科带头人

  关于基础教育中的相关问题

  授课人:李劲渝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重庆市教委副主任

  人大教科文卫工作浅谈

  授课人:陆多祥重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

  法治建设为中医药守正创新保驾护航

  授课人:李延萍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人民政府第四届决策资询专家委员会专家,重庆市中医院原党委委员、副院长,主任中医师

 

记者|陈敏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