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心愿小 也得用心护

群众心愿小 也得用心护

日期:2022年07月05日 来源:重庆人大

“真心为民办实事,排忧解难为人民。”不久前,九龙坡区九龙街道巴国城社区给我送来这样的锦旗,让我欣喜不已,比我作为一位公司老总得到一个大项目还要兴奋。

  “夏季雨多还大,老年活动室这样漏雨遭不住,我们都没地方去。”5月27日,正值社区“人大代表活动站”接待日,我刚一坐下,居民徐万琼就急匆匆地找来,反映社区老年活动室漏水的问题。

  那是一间位于社区顶楼的阳光房。由于年久失修,房顶上钢架结构出现不稳定的状况,并且顶棚有所破损,一遇到下雨天,顶棚就会漏雨,影响老年活动室的使用。此前,社区找了几家装修公司到现场查看,但因为预算、工期等问题,没有装修公司愿意接单。

  事情一直得不到解决,老人迫切希望从我这得到回应。

  思忖片刻,我决定自己出资修复,当场就给老人回复:“可以马上落实!”第二天,我安排公司里的工人进场查看测量,采用双层隔音钢化玻璃作为顶棚的主材料,用了2天的时间,将老年活动室整修完成。

  群众的信任与认可弥足珍贵,这需要根植于群众,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办实事。

  为积极响应九龙坡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号召,我还多次实地调研巴国城社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并积极协助社区解决巴国城周边环境卫生问题;有居民反映辖区部分路面不平,我及时将情况反映至街道,路面得以修整。

  人大代表肩担的是人民群众的嘱托与信任,群众的愿望虽小,但身为人大代表,我们都必须用心守护。

 

九龙坡区人大代表 王华东  

记者|黄振胜 通讯员|翟萃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