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全市交通缓堵促畅——陈元春督办0210号建议

助推全市交通缓堵促畅——陈元春督办0210号建议

日期:2022年07月08日 来源:重庆人大

  7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元春现场督办了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210号建议——《关于加快推进中心城区北部片区主干道路建设的建议》。

  在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渝北代表团提出了《关于加快推进中心城区北部片区主干道路建设的建议》。

  该建议被列为2022年市领导重点督办建议,由市住房和城乡建委主办,市发展改革委、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国资委等单位协办。

  为督办好该建议,6月23日,陈元春前往两港大道、春华大道、椿萱大道等路段开展现场调研。

  调研了解到,我市中心城区北部片区部分地区路网建设比较滞后,过分依赖主干道,导致交通流量向局部路口汇聚,造成交通拥堵,对企业物流成本、居民生活出行等造成影响,制约各功能板块协同发展。

  陈元春指出,要做好代表建议的办理答复工作,注重代表建议的办理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将对重点督办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回头看”。

  陈元春要求,实事求是解决问题,科学谋划、系统编排,深化论证建设方案、标准和时序,为项目开工建设创造良好条件。举一反三,统筹考虑产业布局、区域发展、交通组织等因素,进一步推进全市交通缓堵促畅工作。

 

记者|陈越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