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随手拍” 隐患及时消

代表“随手拍” 隐患及时消

日期:2021年05月25日 来源:重庆人大

  “环线天星桥站凤天路出口台阶高度不一,行人路过此处稍有不慎就摔倒,应及时整改消除隐患。”近日,沙坪坝区人大代表龙莉莉在经过重庆轨道交通天星桥环线站时,随手拍下了这样一张照片,并配上文字发到了沙坪坝区人大代表微信交流群里。

  重庆轨道交通环线天星桥站于今年2月正式通车,给周边工作生活的居民带来了极大便利。但通往轨道站的台阶,却成了让居民头痛的事。由于台阶高度不一,上下台阶的群众很容易摔跟头,特别是下雨天,有的台阶还打滑,每次经过这里的人们都要小心翼翼。

  也正是如此,才有了龙莉莉代表向区人大代表微信群反映情况的这一幕。

  区人大常委会在获悉此情况后立即组织人员到现场了解情况:此路段由于修建年头较长,很多地方已经破损,为方便居民正常通行,相关单位就对该路段进行了改造升级,但由于改造时,轨道站正在建设施工,部分区域处于封闭状态,所以无法进行一并改造,这也就造成了台阶高度不一的尴尬。

  在现场了解相关情况时,区人大常委会工作人员发现除了台阶高度不一,还存在缺少照明设施的问题。“此处虽设有路灯,但路灯都是朝着公路,人行道一侧无相应照明设施。”区人大常委会工作人员对笔者说。

  对此,区人大常委会立即协调政府相关部门解决问题。相关部门组织人员现场察看,并迅速对该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和整改。

  近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该区域已改造完工,台阶统一了高差,照明设施也建成投用,人们安全出行有了保障。

  对此,龙莉莉代表在朋友圈为各方的快速行动点赞。

 

通讯员|王晓波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