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市人大代表述职测评

​酉阳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市人大代表述职测评

日期:2021年02月19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周晏如

“熊伟、李敏等5名市人大代表述职完毕,下面进行满意度测评。”近日,在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五楼会议室,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朝忠话音一落,出席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的31名常委会组成人员,纷纷按下表决器,逐一对他们的履职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本次测评分为满意、基本满意和不满意三个等次,并当场公布了测评结果,熊伟代表收获“满意票”全票,满意度高达100%,其余4名代表满意度在84%至97%之间。

  据了解,在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上,5名市人大代表紧紧围绕2020年履职情况述职,就在会议期间如何依法审议报告、行使表决权和选举权等情况;在闭会期间结合自身本职岗位开展学习培训、视察调研、监督检查和接待选民等情况向县人大常委会作了详细汇报。

  “开展代表述职测评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对人大代表的监督,增强了代表的责任意识和履职意识,这一做法已经成为县人大常委会的常态化工作。”黄朝忠表示。(黎景华)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