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在万高校提档升级——莫恭明督办0196号建议

推动在万高校提档升级——莫恭明督办0196号建议

日期:2022年07月14日 来源:重庆人大

  7月1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恭明督办了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196号代表建议——《关于进一步支持在万高校发展的建议》

  在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万州代表团提出了《关于进一步支持在万高校发展的建议》。该建议被列为重点督办建议,由市教委主办,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协办。

  建议提到

  万州区作为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和渝东北区域中心城市,目前共有7所高校,承担着为三峡库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的任务。

  建议科学调整全市高等学校设置规划,支持在万高校提档升级。

  部门回应

  市教委表示,为办理好代表建议,专题研究了在万高校建设发展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等。

  按照规划,“十四五”期间,将继续支持在万高校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层次,更好地服务渝东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例如:支持重庆三峡学院完成“更名升大”的工作;整合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与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优质资源,升格为普通医学科本科院校。

  莫恭明指出,各部门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建议办理工作组,制定了工作方案,整个办理工作认真务实,按照建议内容逐项进行了答复,解决问题的思路清晰、路径明确,工作值得充分肯定。要充分认识办理代表建议工作的重要性,以建议的高质量办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过去几年,在万高校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但与周边省份的区域性中心城市相比还有较大差距。”莫恭明表示,下一步,要充分支持在万高校高质量发展,齐心协力实现既定目标;市级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加强规划引导;万州区要进一步主动作为,要有大区担当,树立“支持在万高校发展,就是推动万州发展”的理念,抓住机遇,抓紧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市人大民宗侨外委要进一步跟踪督办,推动问题真正落实解决。

  

记者|曾珠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