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江县人大常委会关注社区治理体系建设

垫江县人大常委会关注社区治理体系建设

日期:2021年06月15日 来源:重庆人大

日前,垫江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专题听取审议县政府关于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县政府在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中,存在基层组织作用发挥不够、社区多元治理模式滞后、社区服务形式单一、社区减负政策落实不好等问题。

会议要求,要着力社区治理组织体系建设,形成社区党建引领下的自治、德治、法治和智治协同推进的多元治理格局;要着力多元主体参与社区治理,培育孵化本土机构和引进专业组织进驻社区;要着力提升社区治理服务水平,构建公共服务、志愿服务、便民利民服务、互助服务四位一体,公益服务和商业服务同步推进的新型多样化社区综合服务体系;要着力推进社区治理减负增效,健全公共事务准入制度,明确管理、治理、服务权责边界。

 

通讯员|刘显林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