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都县人大参加全市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专题培训

丰都县人大参加全市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专题培训

日期:2021年06月24日 来源:重庆人大

  6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专题培训会,会议以视频方式进行。丰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敖翔在丰都分会场参加。培训会后,敖翔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重点,强化组织领导,凝心聚力做好我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培训会分别围绕代表名额确定、选区划分、选民登记、代表侯选人提名推荐、审查考察、投票选举、人代会召开及选举国家机关领导人员等重点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

 

 

  敖翔指出,这次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时逢党的百年华诞,正值“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的重要历史节点,做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对于巩固我们党长期执政基础,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敖翔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凝心聚力做好换届选举工作。要把握工作重点,精心做好筹备工作,认真组织代表选举,依法有序开好大会,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规范有序推进。要强化组织领导,注重协调配合,严肃换届纪律,筑牢思想“防线”,明确行为“底线”,划出工作“红线”,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友志、袁永华、秦勇、何蓉参加会议。

 

编辑|朱苗 常畅

来源|丰都县人大 https://mp.weixin.qq.com/s/qBGJv0AA_XzP8DvVcIvwQA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