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铜梁区人大常委会“组团”学习!

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铜梁区人大常委会“组团”学习!

日期:2021年06月25日 来源:重庆人大

  为确保依法有序、扎实有效做好换届选举工作,6月17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全市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专题培训会。铜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永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敏、谢发耀、秦玉梅、魏加奎、龙其贤在铜梁分会场参加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采取部分集中和视频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在市人大机关设主会场,38个区县设分会场,首次实现全覆盖培训792个乡镇、239个街道,共计8000余人参加培训。

  在当天的培训中,市人大常委会选举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围绕“代表名额确定及选区划分、选民登记”“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审查考察及投票选举”“人代会召开及选举国家机关领导人员”等三个方面内容作了专题辅导,进一步提升了参会人员的政治认识和工作水平,为做好此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提供了坚实基础。

  当天下午,铜梁分会场参会的全体人员在集中培训后,还进行了分组讨论,结合铜梁实际,就此次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集思广益,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推进。

 

编辑|朱苗 常畅

来源|铜梁人大 https://mp.weixin.qq.com/s/nKTRIRVpjxqOD1Sed9z99Q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