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江县人大常委会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垫江县人大常委会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日期:2021年06月28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近日,垫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县检察院关于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的报告。

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全面施行以来,垫江县检察院切实履行在刑事诉讼中的主导责任,依法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办结案件,保持了较高的适用率。2017年4月,县检察院开展认罪认罚从宽工作以来,共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办理审查起诉案件1568件2254人,认罪认罚适用率为76.7%,量刑建议采纳率为94.8%。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化解社会矛盾方面的重要意义;要强化联动机制,发挥检察机关的主导责任,加强与司法、公安等部门的协调沟通,建立常态化协调机制;要加大对制度的宣传,努力提高社会知晓面和认知度,提升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率;要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强化教育培训,全面提升检察人员能力水平,促进办案水平不断提升。 

 

通讯员|黄蓥戈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