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重庆市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日期:2021年07月15日 来源:重庆人大

  为做好全市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明确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职责任务,统一思想,加强工作协调,7月15日上午,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全市区县乡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陈元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联席会议召集人)周少政主持。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主任、选举工作办公室主任向先全宣读了《关于全市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联席会议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了联席会议成员名单及各成员单位主要职责。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副主任、选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蒋元文通报了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关情况。

 

 

  “这次换届选举,时逢我们党百年华诞,正值‘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三交’重要历史节点,做好此次换届选举工作意义重大。”陈元春指出,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依据职责分工,积极履职尽责。

  陈元春强调,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此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为换届选举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要坚持发扬民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相信和依靠群众,调动选民积极性,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依法保障公民选举权与被选举权。要严格按照宪法和地方组织法、选举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开展工作,确保换届选举严格依法按程序进行。

  陈元春要求,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换届选举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加强学习调研,提高业务能力;加强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具体工作指导,协调配合、上下联动,充分发挥联席会议职能作用,团结协作、主动作为,为换届选举依法有序进行提供坚强保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

 

记者|黄振胜 杨波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