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区人大常委会关注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

大足区人大常委会关注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

日期:2021年08月12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重庆市大足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法院的《关于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

据悉,截至今年6月,大足区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26671件,执结24503件,执结率为91.87%,执行兑现标的额31.3211亿元。其中今年1至6月,受理执行案件5025件,执结2857件,兑现标的额5.5377亿元。

会议认为,本届以来,大足区法院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探索完善长效机制,加大执行力度,执行工作信息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为助推法治大足建设提供了坚强的司法保障。但仍然存在执行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执行规范化管理有待进一步提升、执行联动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社会诚信体系有待进一步构建等问题。

会议建议,大足区法院要加强执行队伍建设,提升执行工作能力,特别是要加强对《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深化执行改革健全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的意见——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纲要(2019—2023)》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印发的《关于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意见》的学习,不断提高执行人员办案水平。穷尽执行工作措施,提高执行工作质效,对进入执行程序的案件,依法用足用好财产申报、搜查、查封、扣押、冻结、拍卖等法律赋予的执行措施,切实解决执行乏力、执行不到位等问题。深入推进“阳光执行”,依法对执行的过程、节点、结果、文书等进行公开,让当事人和社会能够认知并正确区分“执行不力”和“执行不能”,使他们更加了解、认同、理解和支持法院执行工作,提高执行公信力。

 

通讯员|冉建华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