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七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七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

日期:2021年08月30日 来源:重庆人大

  根据《重庆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安排,8月26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旬带队,赴荣昌区对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七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开展调研。

  周旬一行先后前往万灵镇尚书村、重庆电子电路产业园详细了解了“七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随机调研了区税务局普法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方面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荣昌区、永川区、大足区等区县相关负责人先后汇报了“七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荣昌区教委、农业农村委、医保局、市场监管局等4个部门和单位结合各自工作职责,汇报了“七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调研组成员询问和了解了有关情况,对“七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给予了肯定,并提出意见建议。

 

 

周旬指出,自“七五”普法工作启动以来,各个区县紧紧围绕“七五”普法工作的目标任务,认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作出的“七五”普法决议精神,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普法工作的新要求,切实推动“七五”普法工作扎实开展,法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成效明显。

 

 

  今年是“八五”普法的开局之年,周旬强调,要认真做好“七五”普法工作“回头看”,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充分吸纳进我市“八五”普法决议和规划,为“八五”普法奠定良好基础。做好“八五”普法开局工作,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全民普法工作,突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民法典的作用,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要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方面开展法治宣传。普法工作要走深走实,不仅要注重形式,更要注重普法内容、普法效果,有针对性地解决老百姓的实际问题,提高群众的法治素养。

  

记者|曾珠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