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建议落地有声 中央公园周边公交体系进一步完善

代表建议落地有声 中央公园周边公交体系进一步完善

日期:2021年09月15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这附近终于有公交车了!这个公交站离学校近,我以后接送孩子上学可以少走好多路。”“这车可以坐到地铁站,比以前方便多了。”近日,在中央公园东路与西路之间,689路公交车新增的两个站点,串联起了中央公园南区与渝北区、两江新区的成熟区域,为南区居民带来了极大便利。这项民生实事还要从一件区人大代表的建议说起。

为民发声 代表提出建议

“中央公园翠云片区现已有5个小区接房入住,由于公交站点的规划滞后于住宅、学校的建设,造成该片区附近无公交车,而途经中央公园的公交线路也未在公园南区设置站点,给片区群众工作、生活、学习带来极大不便。今年9月,云创中学、小学将开学,学生、家长对公共交通的需求十分大。”渝北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翠云街道工委主任陈昌武介绍。

在渝北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上,陈昌武代表提出了《关于加快推进翠云街道毗邻中央公园片区公交线路规划及实施的建议》。该建议指出,当前公交站点规划滞后、公交线路覆盖不全,辖区居民往返中央公园可选择出行的方式很少。他建议,加强渝北区与两江新区的联动,完善中央公园的交通体系,将公交689线路向公园东路延伸,辐射南区居民区。

急民之需 跟踪督办建议

渝北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将建议交由两江新区交管中心办理。承办单位主动对接,邀请人大代表、人大街道工委参与跟踪督办。

4月20日,代表与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的第一次面商会在翠云街道区人大代表之家召开。陈昌武代表与两江新区交管中心、两江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共同研究、讨论,推进建议办理。当月27日,代表再次与两江新区交管中心、渝北区交巡警支队、两江公交公司等单位人员一起实地查看中央公园东路、西路情况,现场协商689线路延伸至中央公园翠云片区问题。

“公园二路下穿道这个路口的对面是腾芳大道,不远处就能看见正在修建的云创中学、小学,旁边是中交的楼盘,我们希望689路公交车能由公园东路站继续行驶,经过二路下穿道到公园西路再返回同茂大道,并在延伸段设置两个站点。”“学校也在反映学生的交通问题,有的生源在花朝、翠云片区,学校附近没有公交站实在不方便。”陈昌武代表在面商会上再次建议。

“陈代表,刚刚看了现场,我们初步研判,公园二路下穿道与公园西路的部分地块是属于渝北区管辖,但请大家放心,我们会尽全力协调,力争把群众的事情办好。”两江新区交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为民解忧 办理工作落地

近日,这件代表建议被提前办结,689路公交车在中央公园南区新增了公园中二路、公园西路中段两个站点。承办单位与其他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办好建议,让群众切实享受到了这一民生实事带来的便利。

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按照中央公园南区公交线网布局需求,以接驳轨道、主次干道串联、打通中央公园与翠云片区联系的方式,进一步完善中央公园交通体系。

“办理单位对工作高度负责,我很满意!”在第一次评价表上,陈昌武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通讯员|杨昱岚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