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扎实做好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日期:2021年09月18日 来源:重庆人大

  沙坪坝:

  换届选举宣传进社区

  自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沙坪坝区和该区各镇街选举工作机构积极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各镇街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广大选民宣传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的目的意义、有关法律法规和工作程序,动员广大选民积极依法参加选举。

 

工作人员在双碑街道勤居村社区向选民发放《致全区选民的一封信》。 孙凯芳 摄

 

工作人员在楼栋宣传栏张贴换届选举相关公告。 孙凯芳 摄

 

  永川:召开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本报讯(特约记者汤泽扬)近日,永川区召开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永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选举委员会主任王志飞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选举委员会副主任潘文峰主持。

  会议明确了本次换届选举工作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决定2021年11月27日为全区选举日,采取同时进行、分别投票的方法,选举产生区、镇两级人大代表。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对换届选举工作的全面领导,将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要加强换届选举纪律监督,把换届纪律和风气宣传教育贯穿始终;要强化协同配合,形成“上下互动、左右联动、整体推动”的工作格局;要认真分析研判,认真抓好换届选举期间疫情防控等工作。

  会上,印发了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实施方案、中央严肃换届纪律“十个严禁”、永川区人大换届选举“八个不准”、致全区各级人大代表一封信等文件资料。

 

  渝北:深入调研换届选举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冯忠先)渝北区是经济强区、人口大区,集大城市、大农村于一体,区和镇两级人大代表名额增幅大,选区划分也有较大调整。在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之时,针对新情况、新问题,渝北区人大常委会从6月开始,采取分片区集中座谈、实地到各镇街村社察看的方式,开展深入细致的专题调研,摸清情况,认真分析,提出建议,形成调研报告。

  在前期调研基础上,区人大常委会又于8月成立调研指导组,采取委托调研与点对点指导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梳理带有普遍性的难点问题,就如何做好公租房社区选民登记、“空挂户”选民登记参选、涉农转城镇街选区划分、提高辖区居民参选率、转移选民关系等10项具体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为依法有序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