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市级重大项目完成投资2055.9亿元

上半年市级重大项目完成投资2055.9亿元

日期:2022年07月21日 来源:重庆人大

  7月20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22年1-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报告称:

  今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恢复增长取得好的成果,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居全国第13位。

  今年以来,市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工作要求,高效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组建稳住经济大盘工作专班,快速高频精准有力调度,召开经济运行、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企业上市、对外开放等专题调度会,出台稳住经济大盘系列政策,以超常规举措应对超预期因素挑战,努力形成更多支撑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实物工作量。一季度实现了“开门稳”目标,二季度顶住了超预期因素冲击影响。

  此外,对照《2022年市级重大建设项目名单》计划安排,上半年市级重大项目建设进度较快,完成投资2055.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5.9%,比去年同期快1.1个百分点。

  下一步工作:

  将聚焦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各项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落细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通过宏观政策靠前发力、适当加力,着力打通制约经济循环通畅的卡点堵点,促进经济持续稳定恢复,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将聚焦短板弱项抓运行调度,聚焦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抓工业经济,聚焦重大项目建设抓有效投资,聚焦重点领域抓消费,聚焦新增长点抓外贸外资,聚焦政策落地见效抓市场主体,聚焦保供稳价抓粮食能源安全,聚焦保障兜底抓民生改善,聚焦风险防控抓安全稳定,聚焦宣传引导抓预期管理。

 

记者|陈敏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