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运动场紧盯施工抠细节

建议升级运动场紧盯施工抠细节

日期:2021年10月09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丰都县朝华公园运动场在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升级改造后成功“变脸”,将于近期投入使用。

  朝华公园运动场的改造,源自该县人大代表侯中奎去年提交的一件建议。

  “我对建议办理表示满意。”侯中奎说,这个昔日人气很旺的运动场的设施更换了,特别是新铺设的塑胶硅PU地面以及一些人性化设施的设置,将给市民带来了更好的运动休闲体验。

  建议运动场升级

  据了解,丰都县朝华公园运动场处于城区中心,包含2个篮球场和2个羽毛球场,是当地人气很高的一处锻炼场所,每天来这里锻炼的人络绎不绝。特别是在晨练和晚间时段,这个约1500平方米的运动场要容纳上百人同时在场内运动。

  不过,由于运动场年久失修、常年过度使用,设施设备没有及时更换养护,许多市民意见较大。

  去年6月,侯中奎在走访群众时了解到这一情况,便进行了深入调研,收集市民和社区工作者的意见建议。

  他在走访中发现,市民对运动场破损严重和设备老化等问题意见较大,还有市民反映篮球场地板较滑,已有多名市民在运动中受伤,篮球架也存在安全隐患。

  “运动场内的篮球架都用了10多年了,篮球架上面的螺丝钉也有脱落情况。”侯中奎说,这是他在收集意见建议时,听到的最多的声音。

  在多次深入实地走访调研和多方听取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侯中奎围绕运动场地板磨损严重、设施设备存在安全隐患、场内看台地砖渗水等具体问题,提交了《关于对朝花公园运动场实施升级改造的建议》。

  促施工方式转变

  随后,该建议交由县环卫集团办理。

  为确保建议办理取得实效,县环卫集团在建议办理前期多次征求侯中奎等人大代表的意见,组织相关人员现场了解群众的改造意愿,并建立与代表的沟通联系机制,接受代表和群众的监督。

  自今年7月以来,县环卫集团启动对公园运动场场地地板、排水沟、看台面砖、篮球架等设施设备升级改造,经过2个月的紧张施工,运动场改造工程已接近尾声,预计本月下旬对外开放。

  而在建议办理过程中,侯中奎一直紧盯项目施工进度,多次前往项目现场,督促施工进度和改造质量,针对改造中的细节问题与建议承办单位交换意见。

  “改造前,运动场观众看台区一遇到下雨就会有积水。”侯中奎说,运动场的看台由面砖铺设,供市民运动间隙时靠坐。在施工过程中,他发现看台区在重新铺设面砖时仍然采用平铺的方式,且部分面砖铺设缝隙较大,如果遇到下雨,仍然会出现部分看台表面和砖下产生积水的情况。于是,侯中奎向承办理单位建议,看台面砖采用小角度斜铺的方式,以解决积水问题,最终施工方采纳了他的建议。

  据悉,面砖改造完成后,看台面砖的渗水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

 

首席记者|陈敏 通讯员 彭海波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