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区抓好培训为换届选举打牢基础

合川区抓好培训为换届选举打牢基础

日期:2021年10月14日 来源:重庆人大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区委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近日,合川区召开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暨专题培训会。

  会议指出,区、镇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精准把握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工作要求和总体形势;要明确目标任务,严格程序步骤,切实做好换届选举的组织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配合,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

  会议要求,要坚持区委对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依法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切实将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要加强换届选举监督,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原则,把换届纪律和风气宣传教育贯穿始终,对换届选举中的违法违纪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要坚持系统思维,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各尽其责,形成“上下互动、左右联动、整体推动”的工作格局;要认真分析研判形势,做好应急处置预案,同时,要增强底线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扎实抓好换届选举工作各环节的疫情防控。

  会议还就全区区、镇人大换届选举重点工作以及数据统计进行了培训。

 

通讯员|陈美西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