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区人大:两江新区东部片区轻轨通车

江北区人大:两江新区东部片区轻轨通车

日期:2022年07月22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轨道四号线二期工程正式通车运营,极大地方便了沿线数十万市民和企业员工的出行,标志着两江新区东部片区无轨道交通覆盖的状况已成为历史。江北区鱼嘴镇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坐上方便快捷的轻轨。

鱼嘴位于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园区的核心区,入驻企业上百家,公交车线路不多且车辆班次较少,上万员工由企业租赁交通车辆接送上下班,企业每年的交通成本较高。

早在2015年,重庆中车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总经理、鱼嘴辖区区人大代表姜晓光就在江北区人代会上提出了《关于提前启动轨道4号线二期建设,打通主城到鱼嘴复盛轨道交通通道的建议》。

此建议得到区人大的高度重视,转由市人大代表在市人代会上作为代表建议提出。

在各级各界人士和各级人大代表的持续助推下,轨道四号线二期工程终于顺利竣工通车。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多年的呼吁变成了现实,心中充满成就感。”市民们则表示:“这辈子都没有想到轨道交通会通到家门口,轨道列车干净整洁,间隔10分钟1班且收车时间晚,极大方便了群众出行!”

 

通讯员|贺永梅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