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在重庆人大系统引发热烈反响(二)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在重庆人大系统引发热烈反响(二)

日期:2021年10月18日 来源:重庆人大

  10月13日至14日,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重庆市引发热烈反响,特别是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党委办公室主任华晓丽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后,我感到责任在肩、使命光荣。我将立足实际,尽我所能,聚焦基层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愿,认真履职尽责,发挥好代表的作用,展示出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三公司工务维保部副经理张杰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做到为技能人才和一线产业工人设身处地去想问题、分析问题的原因所在、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提出富有操作性、针对性、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市人大代表、丰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敖翔

  丰都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将通过中心组学习、干部职工大会、代表专题培训等形式,全面深入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研究细化贯彻落实的思路方法、具体举措,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市人大代表、武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下一步,将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坚持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使换届选举工作各个环节程序规范,切实保障人民依法行使选举权利,切实保障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民主选举产生人大代表。

  市人大代表、綦江区新盛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小利

  将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努力发挥好人大代表表率作用,恪守担当,履职尽责,深入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积极撰写意见建议,助推乡村振兴,城市品质提升,社会保障等民生民本,党和国家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代表的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而不懈努力。

 

10月17日,合川区人大常委会南津街街道工委组织市、区人大代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话精神。代表们纷纷表示,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行动中去,更加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认真履职、担当有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尽力解决好。 杨波 彭德利 摄

 

  綦江区人大代表、重庆勤升律师事务所主任王琴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将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听取和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和诉求,充分发挥法律工作者的专业优势,运用法治思维,努力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为经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社会治理贡献力量。

  巴南区人大代表、巴南区人大人大常委会南彭街道工委主任孟世胜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发表重要讲话,让基层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感受到中央对人大工作的关心和重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对继续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人大机关依法行使职权、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把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落实到工作中,增强人民群众的主人翁责任感。我们将继续搭建好代表联系群众的“小舞台”,切实做实履职为民“大文章”。

  大足区人大代表、重庆百君(大足)律师事务所主任杨廷端

  随着法律体系的完备,法律的实施与监督越来越重要,当此重要关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强调人大的监督权意义重大。通过执法检查,可以有效推动法律、法规的正确实施,促进政府及其部门依法行政,促进法院和检察院公正司法。执法检查可以发现法律本身不够完善的地方,通过修订和完善有关法律,提高立法质量,使法律更加切合实际,更具有可操作性,促进我国法律制度更加完备。执法检查还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群众参与的过程实际上就是对法律宣传普及的过程。

  江津区西湖镇人大主席许帅

  将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和区人大常委会中心工作,发挥好地方人大职能作用,不断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引导代表聚焦民生热点,关注改革难点,跟踪承诺事项,切实为群众代言。高度重视代表建议意见的办理工作,注重办理落实率,使代表的建议掷地有声。

  璧山区八塘镇人大主席张琴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感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和召唤,感受到了人大制度散发的自信和力量,也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和义务。镇人大作为最基层的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应多维度发力,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江北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高艳红

  作为一名人大工作者,既激动而振奋,也深感压力与责任。接下来,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具体到自己从事的工作而言,就是要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思想贯穿到预算审查监督工作中,实现从预算编制、执行、决算的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监督。

 

记者|陈敏、宋婷婷、陈越、曾珠

通讯员|吴国聪、邓大伟、宋杉、翁谊、李雪念、蒋颖

编辑|朱苗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