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重庆市人大赴渝东南地区开展调研

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重庆市人大赴渝东南地区开展调研

日期:2021年10月21日 来源:重庆人大

10月11日至15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黎明率调研组赴渝东南地区,调研渝东南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和重庆市实施民族区域自治法办法实施情况。

调研组先后前往石柱、黔江、彭水、酉阳、秀山、武隆等区、自治县,详细了解渝东南旅游产业发展、产业保障、产业融合、产业创新、区域协同等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建议,深入调研渝东南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重庆市实施民族区域自治法办法贯彻落实情况。

杜黎明在调研时指出,发展旅游产业不仅是渝东南地区发挥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优势的有效途径,更是走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重要举措。渝东南各区、自治县要强化旅游产业规划编制,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供给,着力加强旅游产业宣传推介,大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全面推进区域旅游产业协同发展。

杜黎明强调,贯彻实施好民族区域自治法和重庆市实施办法,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学习贯彻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民族地区各区、自治县要把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要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这一根本遵循,明确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把握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坚持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鲜明主线,突出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这一重大要求,强调加强和完善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保证。

杜黎明还对当前区县人大的重点工作提出要求,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基础,以本次区县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为抓手,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全面深刻领会“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开创新格局。

 

记者|曾珠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