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区路段增设道路标志线 车辆出行有“迹”可循

老城区路段增设道路标志线 车辆出行有“迹”可循

日期:2021年10月22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不少居民欣喜地发现,文化路、公园路、南关三路等璧山老城区路段又重新规范施划了交通标志标线,车辆出行更便利,也有“迹”可寻。

“拿公园路来说,这里是单行道,如果道路交通标志线不明显,车主很容易违规行驶。”下班后,璧山区人大代表,南关社区党委书记、主任蒋光伦不忘到公园路来走走,查看道路交通标志线施划情况。

蒋光伦当社区党委书记已有14年,当选区人大代表也有11年,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和对大事小情敏锐的观察,让他成为群众贴心的“代言人”。

“一年多前,璧山城区开展排水管网整治,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进行开挖、换管,工程完工后,路面陆续填埋、修复,但原本的道路交通和消防通道标志线却一直缺失。”蒋光伦始终将这一问题记在心上,连续走访了城区其他路段,多方收集群众意见建议。

2020年底,蒋光伦提交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建成区道路交通及消防通道标志线的建议》,建议相关部门优化方案,尽快展开划线工作,规范完善好建成区所有道路交通及消防通道的标志线,让璧山市民养成遵章守纪,按规行驶、停车和行走的良好习惯。

建议提交后,迅速得到璧山区人大常委会的重视,并责成区交通局、区交巡警支队承办,璧泉街道协办,进一步落实道路交通和消防通道标志线施划工作。

随后,相关部门和街道对城区道路交通和消防通道标志线开展了全面排查,对缺失、残破的旧标线进行登记、清除,按照“醒目、美观、耐用、适用”的原则,重新施划标志线。

目前,南关社区、文风社区、养鱼社区、牛角湾社区等城区的道路交通和消防通道标志线增设工作已基本完成。

“标志线施划完善后,将有利于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建议得到有效落实,群众出行安全更有保障,蒋光伦心中的石头落了地。

 

通讯员|周红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