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人大掀起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热潮(一)

区县人大掀起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热潮(一)

日期:2021年10月22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连日来,重庆各级人大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迅速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全力推动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江津区

  10月18日,江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诗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准确把握党中央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领会和落实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始终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以实际行动把中央、市委、区委的要求切实落实到人大工作中。

  会议要求,全区人大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市委、区委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紧抓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高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带头学,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镇街人大、各代表小组要认真学,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相结合,与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相结合,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持续深入学,在学深悟透中武装头脑,在融会贯通中指导实践。

  涪陵区

  10月18日下午,涪陵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景耀在会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

  下一步,涪陵区人大常委会将在组织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机关干部学习讲话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组织在涪市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把“全过程人民民主”体现到人大各项工作中去,积极推进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充分发挥好基层立法联系点桥梁作用;扎实做好区、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平稳有序、圆满完成。

  梁平区

  10月18日,梁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云山主持会议。

  会上,郑云山主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任务,要落实到行动上和具体工作中,持续推进;要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和领会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意义;要更好的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掀起人大代表爱学习、勤思考的热潮;要依法有序开展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支持和保障代表更好依法履职,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作出应有贡献。

 

通讯员|孙国臣、曹金善文、唐德鑫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