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守护检察事业 大爱诠释为民情怀

生命守护检察事业 大爱诠释为民情怀

罗迅感人事迹引起全市广大检察干警热烈反响
日期:2021年10月27日 来源:重庆人大

  10月26日,重庆日报报道了重庆市检察院四级高级检察官助理罗迅的事迹,他践行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精神,坚持原则、守护正义的价值追求,感动了全市检察干警。

  爱岗敬业

  用生命守护检察事业

  “与罗迅老师共事时间不长,他的事迹却让我深刻理解了什么是有温度的民行检察人。”市检察院检察六部检察官助理雷明月表示,工作中罗迅始终做到主动热情地对待每一位当事人,兢兢业业地办理好每一起案件。

  雷明月回忆,病重期间,罗迅牵挂的仍然是承办案件是否办结,当事人的矛盾是否化解。在罗迅的办公桌上,至今还有一张写着当事人联系方式和案件开庭时间的备忘录。

  “开庭时间到来时,他已经断食8天,多脏器衰竭,但仍然忍受病痛圆满完成了两个多小时的出庭任务。”雷明月说,罗迅用自己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担负起民行检察的职责使命,让法律不再是生硬的条文,而是民行检察对当事人最温情的守护。

  市检察院机关党办副主任陈伦双表示,罗迅是市检察院的好党员,是我们的好战友,他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用奋斗的一生兑现了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为我们树起了永远的精神丰碑。

  陈伦双说,要以罗迅为榜样,学习他螺丝钉一样的钻研精神,学习他老黄牛一样的敬业品质,学习他蒲公英一样的大爱情怀,学习他蜡烛一样的奉献境界。要用他的光荣事迹激励机关全体党员,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胸怀大爱

  活出生命的宽度和厚度

  “我被这个平凡而伟大的检察官事迹感动得潸然泪下。”市检察院第五分院政治部宣传教育室主任彭静表示,身患癌症的罗迅心中始终装着人民群众,即使饱受病痛折磨,仍不忘恪尽职守,办好手中的每一起案件,与病魔抗争、与时间赛跑。

  彭静说,罗迅的善良和大爱是实实在在刻进骨子里的。他默默资助贫困学生10余年,自己却舍不得买件贵一点的东西。他将短暂的50年生命活出了的宽度和厚度。“罗迅是我心中当之无愧的英雄、身边的‘活雷锋’,向他致敬。”

  彭静表示,要立足检察宣传本职岗位,努力学习好、宣传好和弘扬好罗迅同志的先进事迹,要以罗迅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用心用情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罗迅同志是平凡而伟大的人。”沙坪坝区检察院检察一部检察官助理甘永霞动情地说。甘永霞表示,罗迅只是千千万万检察干警中的普通一员,如无数中年人一样,上有老,下有小,有个跟他共同撑起家庭的妻子。如果不是这场疾病带走他,大家甚至都没有机会看到这个平凡的身影背后藏着怎样的伟大。

  “罗迅同志的事迹深深感染了我,再普通的人,再平凡的一生中,也可以用忠诚担当、勤勉踏实、善良无私谱写‘伟大’二字。”甘永霞说。

  心系群众

  用心用情干事创业

  “入党26年,从检18年,老百姓的利益在他心头最重,他用短暂的一生书写了对人民永恒的热爱。”合川区检察院政治部主任唐宇表示,罗迅的事迹体现出他的为民情怀。

  唐宇说,我们一定向罗迅同志学习,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为民宗旨,积极主动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投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去,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问渠那得清如许,感谢亲人检察官。”武隆区土地乡党委书记梁健说,罗迅不仅是一名优秀的检察官,也是一位心系贫困群众的好干部,他在武隆区土地乡村村寨寨留下的真情帮扶足迹,深深地感动着乡村社干部群众。

  “作为一名乡党委书记,我们将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的进程中,努力营造铭记楷模、崇尚楷模、学习楷模的浓厚氛围,把学习楷模事迹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忘初心使命,努力干事创业,切实为辖区村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做一个有担当、有作为的基层好干部。”

 

记者|陈波

编辑|朱苗 常畅

来源|重庆日报 https://www.cqrb.cn/html/cqrb/2021-10/27/007/content_rb_291751.htm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