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三到位”打牢选举基础

沙坪坝:“三到位”打牢选举基础

日期:2021年11月03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自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沙坪坝区天星桥街道精心部署、周密安排,以“三到位”工作要求,确保扎实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做实“真功”,保障宣传引导到位。通过电话通知、入户普及、悬挂标语、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资料等全方面多形式宣传,切实深入每一位选民身边,充分发挥宣传的“传声筒”功能,进一步巩固完善选民登记核查工作。

下足“细功”,落实选民登记到位。坚持遵循选民登记的原则标准,严把选民资格审查关,以户籍人口登记为主,采取增减登记确认的原则,确保不错登、不漏登、不重登。以选举日为时间节点做好选民登记的年龄计算,对各种不能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人员进行严格筛查。

强化“内功”,确保代表推荐到位。人大代表候选人酝酿阶段是整个人大换届选举的关键环节,下一步,街道将广泛征求民意、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立足代表候选人的政治修养、个人素质、作风表现、为民情怀等方面,确保代表推荐质量关。

 

通讯员|罗建红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