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区:统筹做好防疫和换届选举工作

铜梁区:统筹做好防疫和换届选举工作

日期:2021年11月11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近日,铜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选举委员会主任叶永海带队到东城街道,督查指导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东城街道选举工作指导小组办公室和金龙社区、玉泉社区等地,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情况。

督导组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作用,加强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人大换届选举方向正确、程序合规、风清气正;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将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各方面各环节;要严格依法办事,扎实做好选民登记和提名推荐、协商确定初步候选人等各项工作,特别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各种方式和措施,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参与热情,不断提高选民登记的知晓率、参选率和准确率;要严肃换届选举纪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积极化解工作中的各种矛盾纠纷,有效处置突发事件,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圆满成功。

 

通讯员|姜汝彬 侯文庆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