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自治县黑水镇:织密考察网 杜绝“带病提名”

酉阳自治县黑水镇:织密考察网 杜绝“带病提名”

日期:2021年11月11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对代表候选人的考察审查,镇党委非常严格,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有瑕疵的候选人一个没有通过。”说起这次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黑水镇人大办负责人感受颇深,“我们镇依照法律程序提名推荐的9名新任代表候选人和5名连任代表候选人,在镇党委考察环节被取消了代表候选人资格。”

据了解,为了保证代表质量,杜绝“带病提名”“带病当选”,县乡换届选举工作启动后,黑水镇党委高度重视县、镇人大代表候选人的考察审查工作,根据市、县换届选举有关文件精神,多次召开党委会,对提名推荐的69名县、镇人大代表候选人,通过政审、素质、结构、能力、成绩五道关口一一“过堂”,对少数群众观念淡薄、履职积极性不高的提名推荐代表取消其代表候选人资格。尤其是推荐提名连选的代表,除具备代表人选标准和条件外,还要根据代表在任期内履职成绩、作用发挥、群众基础等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统筹确定代表参加连选。

黑水镇平地坝村党支部书记胡青松被确定为县人大代表连选候选人,在他看来,这次能够通过镇党委考察,主要原因是上一届任期内工作积极性高,履职成绩突出。

据黑水镇人大负责人介绍,目前,全镇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选民登记工作全面结束,县、镇人大代表候选人已经敲定,按照县选委会要求,11月11日张榜县、镇人大代表初步候选人名单,11月19日张榜县、镇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名单,12月4日依法选举产生第十八届县人大代表8名,第五届镇人大代表61名。

 

通讯员|黎景华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