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自治县人大专题询问乡村振兴工作

酉阳自治县人大专题询问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1年11月19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一次会议专题询问乡村振兴工作。

专题询问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朝忠率县人大农业农村委、办公室等委室工作人员深入花田乡、丁市镇、县畜牧产业中心、酉州实业集团等进行调研,形成了《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情况的调研报告》。

会上,县政府相关负责人作了《关于全县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在随后进行的专题询问会上,多名委员“抛”出了产业发展、宣传发动等6个方面的热点问题。县政府及5个部门应询人一一作答。

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认为,乡村战略实施以来,全县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狠抓落实,推进有力,开局良好,在下步工作中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弱项短板;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工作实效;着眼长远紧扣重点,改善优化人居环境;发挥人大代表模范作用,引领乡村振兴。

 

通讯员|黎景华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