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旱送水润民心

抗旱送水润民心

铜梁区人大代表 黎永龙
日期:2022年08月05日 来源:重庆人大

7月15日上午,飞凤村民情联络站接到辖区群众求助:因连日酷暑高温天气,水井抽不出水,蓄水池的水也用完,飞凤村格荣生猪养殖公司养猪场内2000多头猪出现中暑症状,急需水救命。

接到求助后,我立即向街道产业中心汇报,并组织村干部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安排救助。

经排查发现,养殖场抽水管年久失修堵塞且埋入地下较深,全面修通耗时较长,急需降温和饮水的2000多头生猪等不起。

时间紧迫。我与到场的街道分管领导协商,决定在本组农村人饮管网开口接水,同时让养猪场重新买一套水管和增压机。

大家头顶烈日,说干就干。我同养猪场工人一道挖沟铺设管道,经过3个多小时奋战,接通新管道的自来水源源不断注入蓄水池中。

不久后,生猪恢复了活力,养猪场业主热泪盈眶,向我们表示感谢。

自2021年当选区人大代表以来,我始终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用实际行动践行担当使命,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为民谋福利,树立了一名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群众相信我,把我选为区人大代表,是对我最大的信任和鼓励。今后我会更加努力,以服务地方生产生活、服务群众为使命,只要群众有需要,我就会竭尽所能提供帮助。

 

通讯员|杨泽洪 整理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