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区邮亭镇:摸清污水处理设施运转难题

大足区邮亭镇:摸清污水处理设施运转难题

日期:2022年08月05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这个污水处理站处理能力有好大?”“污水管网是否完善?”“日常管理人员是否到位?”近日,大足区邮亭镇人大组织开展污水处理设施运转情况的专题视察调研活动,辖区20余名区、镇人大代表参与视察活动。

代表们按照生活类和工业类,先后对辖区生活污水处理厂、站进行走访。每到一处,代表们细心询问负责人污水处理厂站运行情况,查看处理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和设备运行登记薄、污水处理记录本记录情况。

据了解,本次共计走访了辖区5个污水处理厂(站),收集到管网不完善、生活污水和工业污水分流不彻底、污水设施标高不合理等问题10余个。

代表们表示,污水处理是城镇发展的关键配套设施,关系群众生产生活的切身利益,更是制约着当地社会经济发展。随着城镇建设进一步提速,不仅要按照需求对污水处理设施进行配套升级,更重要的是合法合规正常运转起来,才能满足发展需求。

代表们建议,要进一步加强污水处理设施运转监督,及时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助力污水处理设施提档升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全程跟踪督促问题得到解决。

 

通讯员|吕梦瑶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